+86 (0) 10 6500 0958

 +86 (0) 10 6500 0958

 

中德粮食安全专家圆桌会顺利召开

Chinese News

10月21日,中德农业中心组织召开粮食安全专家圆桌会。中德双方粮食安全专家,德国驻华大使馆、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德国IAK农业咨询公司、IAMO莱布尼茨转型经济农业发展研究所相关代表,中德农业中心中德双方执行团队主要成员参加会议。中德双方专家围绕粮食安全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北京大学教授黄季焜就数字技术在农业和粮食价值链中的总体应用情况进行了介绍,指出农业数字技术应用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对农业数字技术应用的未来进行了展望。南京农业大学教授朱晶对国内粮食安全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指出国内粮食安全面临的主要挑战,并从大食物观、农业技术发展、政策支持、贸易协商等多个方面对未来进行了展望。德国埃尔福特应用科学大学教授Kerstin Wydra介绍了德国粮食安全总体情况以及水、能源、粮食之间的安全联系,并提出加强国际经济合作、适应和缓和气候变化、发展农业多样化、加快农业生产消费转型等建议。德国霍恩海姆大学教授Reiner Doluschitz对农业与粮食生产的总体挑战及全球大趋势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出相应的建议。随后,中德双方专家结合数字农业、农业可持续发展、国际贸易治理、大食物观等相关核心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交流。双方还就即将举办的第八届中德农业周进行了讨论研究。